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数据时代,企业如何面对新的需求与挑战?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探码科技 点击量:

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不断加速,行业新应用爆发式增长,从数千、数万跃升到百万量级,数据呈现出海量、多元、实时、多云等趋势—— 2019 年,新数据时代元年已经到来。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推动下,企业逐渐迈入新数据时代。新数据时代将向企业提出关键需求及挑战,本文将结合 《2019年数据及存储发展研究报告》,探讨企业该如何面对新的需求与挑战。

人工智能加速渗透,数据采集进入深水区

新数据时代下,创新的IT技术和应用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随着IT技术逐渐向智能创新阶段不断迈进,人工智能将会进一步加速其在各行业的渗透维度,目前已经在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金融等领域实现相对广泛的应用。人工智能商业化进程的加速,倒逼行业提高对标注数据的精准度要求,过去计算机主要处理结构化数据,人工智能模型却以处理非结构化数据见长,但“玉环琢不成器” ,数据经过清洗与标注才能被唤醒价值,这就产生了源源不断的清洗与标注需求。在我国,每年需要进行标注的语音数据超过200万小时,图片则有数亿张。

(图片来源于网络)

经过与不同的客户进行沟通交流,我们发现大部分的数据需求针对性都很强,针对不通客户需求进行采集、清洗、标注与分析,为企业做专业的定制采集服务。我们在不断的实践中总结出,数据采集进入深水区——定制化数据采集成为数据获取层面的必要一环。

数字化转型对数据的可靠性和实时性要求提高

报告显示,在2019年中国数字化转型IT支出首次超过非数字化转型IT支出,占比达到51%。到2025年全球新创建的数据将达到175ZB;企业对实时数据需求增加,到2023年实时数据占全球数据圈24.5%的份额。

据网络数据显示,2019年9%的中国企业转型成效显著,已实现新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一半以上,成为“转型领军者”;今年的总体平均分数比2018年提升超20%;而领军者企业数量比例提高到9%。中国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正在全面推进,数据将继续呈现海量增长的趋势,数据的来源和结构也越来越复杂多样,企业对数据的实时性和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也将更加重视数据价值的挖掘。不断的为转型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数据、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图片来源于网络)

应用场景复杂化,数据存储技术不断升级

未来的应用场景呈现复杂和细分化的发展趋势,企业对数据检索、数据传输、数据调取、数据应用等多个维度提出了个性化的要求。进入新数据时代,数据的大小有量级的增加,大量的非结构性数据也让数据变得更加复杂多样,大数据深度挖掘极度依赖数据存储系统对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再处理。

在构建数据存储基础设施时,通过智能数据中心提供存储与计算,利用网页应用服务器和开放平台服务器进行大数据存储、管理以及挖掘服务,不断升级存储技术,提升存储成熟度以满足用户多样的存储需求

新的数据时代在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的同时,也给企业在数据采集、应用于存储方面带来挑战。企业应对新数据时代带来的挑战,应该聚焦前沿增长机会,不断提高企业在数据获取和分析上的能力,制定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战略。

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5年(http://www.jobhand.c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