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可信赖数据 数字化工业的核心要义

发布时间:[2019-12-02] 来源:东方财富网 点击量:

        数字化时代,大数据是最为炙手可热的技术之一。小到生活应用,大到经济建设,都将大数据视为未来之匙。那么,数据究竟有何“魅力”,足以让全球都为之“心动”呢?1121日正式开幕的中国(济南)企业数字化转型CIO峰会,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行政官孟慧、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出席会议。围绕“数字中国·智享未来”的大会主题,彭强发表题为“可信赖的数据,是数字化工业的核心基石”的主题演讲,畅谈可信赖数据在工业发展中的价值与应用,描绘数字化工业的未来图景。

  数字化工业:数字经济主阵地打响数据攻坚战

  当前,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日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其中,数字化工业成为数字经济的主阵地。如何充分调动数据价值,推动数字化工业融合发展,是数智化的重要课题。

  那么,什么是数字化工业呢?彭强看来,数字化工业是“人---事”深度融合的综合智能体,其真正内涵便是数据链的顺畅流淌。即把合适的数据,以合适的方式,在合适的时间,传递给合适的机器和人,同时,所有人和机器决策的前提,都基于大数据,实现智能工具与智能决策。最终,由信息网络支撑的互联互通,向数据与知识支撑的自主智能发展,推动数字化工业。

  工业互联网:以可信赖数据推动数字化工业

  不难看出,数字化工业的核心是智能化,而智能化进程离不开数据的参与,数据既是基础也是驱动力——可信赖的数据将成为数字化工业发展的核心基石。数字化工业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之一是数据治理体系严重缺失。因此,建设数据采集、整理、使用等数据基础设施,建立完善的数据治理结构,保证数据的可信赖性,才能真正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国家有关部门始终关注工业互联网发展。不久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证监会等十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和服务体系建设,为工业互联网阶段性发展再指路。

  至此,行业与政府形成共识,即应围绕可信赖数据,依托工业互联网加速数字化工业发展。

  软通动力工业云:响应国家政策,实践工业互联网

  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针对中国工业产业集群化特征突出的现实,软通动力搭建工业云平台,实践以工业互联网推进工业数字化之路。为此,软通动力规划了工业、物联网两条线部署的布局战略,将工业互联网打造成制造业业务线和物联网技术线布局的结合点,在智能制造领域中构建起自己的技术体系和商业逻辑。

  未来,谁掌握着数据,谁就掌握了发展的先机。以可信赖数据为基石,以云平台为框架形式,工业互联网为工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了新路径。软通动力作为数字经济先锋,将继续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双线布局,打造优质数字化产品与服务,扎实推进数字化工业发展,共同建设中国工业的全新时代。

 

中翰软:专注数据治理15年(http://www.jobhand.c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