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国内首套自助式工业企业数据治理平台即日问世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中国发展网 点击量:

 

230506封面图.jpg

 

2023年五一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国内数据治理行业传出重大喜讯,即国内首套自助式企业数据治理平台(中翰数据管控平台v10)即日正式发版问世,这标志着国内数据治理行业从此开启了新的篇章,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众所周知,近年来数据已经成为了企业生产运营的核心元素,尤其是数字化转型浪潮的推动下企业数据治理的刚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很多企业也都义无反顾的走在了数据治理“坎坷”道路上。之所以“坎坷”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失败案例层出不穷,其中不乏众多央企、国企及知名上市公司等,因此出现了诸多“先烈”(特指数据治理的失败企业)们反复数据治理的现象,此现象使众多企业开展数据治理的行动变成了继续观望。

究其失败的原因,很多人归纳为企业没有用好平台,或者是技术力量不足等,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思想误区,主要是技术思维作祟。数据治理行业发展这么多年以来很多时候被误认为数据治理是技术方面的工作,甚至是IT技术人员的工作,导致很多企业安排了相关的IT技术人员购买、运维相关工具平台,最终日常数据管理都沦为了工具的操作,由工具带动企业数据管理的未来发展,直到失败!(一般1-2年,包括如主数据平台、数据中台等)

中翰软件从2020年来开始研究探索数据治理的可持续性,致力于把数据治理的能动力由“工具”转为“人”,同时把人的主体由“技术人员”转为“业务人员”。经过近3年从中翰DMCv8.0v9.0的不断验证直至推出更加成熟、全面的v10版本。中翰DMCv10是中翰软件于20224-20235月在中翰DMCv9的基础上推出的一款基于数据中台机制的工业企业全数据管控平台,DMC是Data Management Control(数据管理与控制)的英文缩写,目前为v10.1.22版本。

 

微信截图_20230506143758.jpg

中翰数据管控平台(中翰DMCv10)导航页

 

本平台在打破传统数据治理思想的基础上,继续以数据质量为核心、数据安全为保障、数据服务为目标,解决因主数据的动态性、局限性造成的传统数据治理平台(如主数据管理平台、政府或金融行业数据资产管理平台)的各种管理弊端,加大了解决数据质量问题的深度、广度和持久度(4重质量防护),同时把解决数据质量由源端拓展到末端(数仓)。

本平台在体系构建、主数据管理、元数据管理、数据质量管理、数据安全管理、数据资产管理、业务探查、指标管理等方面利用近20年的行业积累进一步增强了各项工作的参考依据,全新融入了协同数据治理的理念,重新定义了数据管理的工作逻辑,完美实现了数据治理的自主性、协同性,让业务人员真正融入到了数据标准体系的构建、业务过程的梳理、数据资产的认责以及数据质量的监测、改造等工作中。同时快速、全面的知识采集后借用相关技术实现了知识的原子化加工、再优化组合等,最后定向服务于特定需求者(数据操作员、数据管理员等),真正做到数据治理行业的“授人以渔”。

 

 

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8年(http://www.jobhand.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发布的文章为本网站原创,或者是在网络搜索到的优秀文章进行的编辑整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读者朋友们学习、参考。对于分享的非原创文章,有些因为无法找到真正来源,如果标错来源或者对于文章中所使用的图片、链接等所包含但不限于软件、资料等,如有侵权,请直接致电联系,说明具体的文章,后台会尽快删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