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治理工具

数据管控平台—DMC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 点击量:

中翰软件(www.jobhand.cn),专注企业数据治理15年!

 

一、中翰DMC产品定位

      中翰DMC是中翰软件于2018年推出的一款符合数据质量及资产化管理软件平台,DMCData Management Control(数据质量评估监测)的英文缩写,两年来已陆续发布中翰DMCv6.0和中翰DMCv7.0版本。

      本平台从数据资产管理出发,以解决数据质量为宗旨,以数据服务为目标。基于微服务架构,融入大数据存储、运算技术,实现数据资产化管理。利用机器学习,数据分词、语义识别、线性回归等技术全面图表化展现数据质量的预警、分析、追溯等,通过技术+行为的手段构建企业数据的立体管控体系。通过本平台的落地,实现数据资产化管理,打通咨询到运维的知识通道,提高数据质量,加快数据流动,为决策分析奠定基础。

二、产品功能

      中翰DMC的框架结构,如下所示:

   111.jpg

中翰DMC的管控思路:

      1)   数据知识,升华数据规划管理,整合数据治理咨询过程、成果及相关知识,打通咨询到运维的知识通道,高效解决数据治理(或主数据管理)项目后运维管理的各种难题。

      2)   数据资产,构建多维度视角的静态数据中心,全面管控各静态数据的位置、数量以及相互间的关联关系等。对数据管理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并最终形成分值、评估报告等。

      3)   质量、安全,通过数据标准模型体系的建立,针对数据质量进行事前(历史数据清洗)、事中(数据录入验证)、事后(数据质量日常监测分析)的全方面立体管控,通过技术+行为实现多维度视角的数据质量管控。

      4)   数据服务,实现数据地图、数据生命周期图谱、数据关联关系图谱等,另通过前台可视化的配置,实现数据采集、分发的0代码自主控制,最大化减少数据流转的技术障碍。构建企业级数据管理立体管控体系(对人、对系统)。

中翰DMC的特点:

      1)   场景管理,形象模拟企业数据治理后日常运维场景,从此让数据管理能力可视化,远离运维痛苦。

      2)   立体监控,针对数据管理进行企业级自上而下的全景立体监控。

      3)   AI、大数据,利用了大数据、AI技术进行数据质量的分析、实时预警等。

三、产品环境支撑

      中翰DMC采用纯Java开发,微服务架构,中翰DAM支持所有可部署JDK的操作系统,比如支持WindowsUnix/Linux/Aix等。支持所有的有JDBC接口的数据库,比如OracleSqlSeverMysqlSybaseDB2PostgreDerby等主流关系型数据库及如Tokyo Cabinet/TyrantRedisVoldemortOracle BDBCouchDBMongoDbNeo4JInfoGridInfinite Graph非关系型数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